首页 > 企业

联想回应5G标准投票:没投给中国企业主导方案是谣言!

2018/05/11 12:08      飞象网   


  5月10日,网络社交平台不断冒出“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等内容的帖子。根据这些帖子的内容讲述,在3GPP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联想针对5G标准的Polar短码方案投票(该方案由中国移动、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做出了弃权的投票。

  针对网上的讨论,有媒体第一时间向联想集团发出了求证。联想对媒体称,在该次投票表决中,联想包括旗下摩托罗拉移动,所投的均是赞成票。

  (图说:联想投了赞成票的英文材料)

  一份英文材料也证实了联想方面的说法。从材料可以看出,联想很明显是赞成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的方案,同时投赞成票的还有中兴(努比亚)、小米、OV等。事以至此,网上流传的关于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等议论,毫无事实依据,是混淆视听。

  据了解,这个3GPP会议是在2016年11月举办的,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但网上却突然窜出来一波造谣言论,让联想陷入了舆论漩涡。

  针对这一事件,联想集团对媒体回应:我们严厉谴责任何造谣行为,也吁请大家切勿信谣传谣。对于恶意造谣者,我们保留相关法律权利,依法追究到底。

  联想表示,一直以来,联想都非常支持中国5G技术的发展,未来也会为推动5G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而继续努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