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翼辉信息与中国通号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8/05/12 14:20      IT产业网   


  翼辉信息与中国通号集团战略合作签 摘要: 翼辉SylixOS牵手中国通号,国产操作系统将全面应用于我国轨道交通领域。

  4月27日,翼辉信息与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以下简称“通号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通号产业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通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龙、副总经理周炜、翼辉信息总经理刘亚峰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翼辉信息将与通号院在高铁、机车、城铁等领域的信号控制、自动驾驶等系统展开深度合作。

图片1.jpg

  历经十几年潜心打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可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翼辉SylixOS与中国轨道交通安全控制技术的开拓者——中国通号的“战略牵手”,令业界深感振奋。

  中国通号作为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高铁、普轨市场占有率超过90%),经过长期深入考察,决定与翼辉全面合作,并基于SylixOS打造一款符合轨道交通安全要求的操作系统(由南京自主操作系统研究院实施),从而保证轨道交通安全控制系统实现完全自主可控。

图片2.jpg

  此次合作,标志着国产高可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首次在轨道交通核心系统中得到实际应用,性能及安全性完全达到国际同类先进产品水平,打破了国外产品对高铁“心脏”的垄断,将助推高铁这一“中国名片”实现新的跨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