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继推出钻石加密货币后 俄罗斯国有基金打算代币化黄金和天然气

2018/05/14 17:57      创头条   


  钻石代币D1 Coin

  据悉,远东发展基金(Far East Development Fund,为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Vnesheconombank全资拥有)与新加坡公司Diamundi合作推出了新的、由西伯利亚钻石支持的加密货币D1 Coin。

  传统上,钻石是一种流动性很差的资产,它们的代币化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购买、拥有和出售钻石价值的一小部分。

  “有钻石的支持,D1 Coin的价格总体上将比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更稳定。因此,D1 Coin是一种更安全的价值存储方式,一种更可靠的交易媒介。”远东发展基金说。

  根据公司计划,D1 Coin将从本月开始公开预售。此外,远东发展基金打算在各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上线该代币,如Bitfinex、Bitstamp、bitFlyer、KCOIN等,与俄罗斯交易所Voskhod的合作协议早在2017年9月就签订了。

  代币化西伯利亚的其他财富

  远东发展基金表示,用于支持D1 Coin的钻石“源自世界级生产商,如俄罗斯的Alrosa”,“由美国宝石学院(GIA)认证”,“被存放在新加坡和瑞士的保险库。”

  在代币化钻石后,该基金打算继续利用从黄金到天然气的其他类型资产。“我们认为,俄罗斯远东地区拥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财宝。”该基金首席执行官Alexei Chekunkov上周对《金融时报》说。

  据俄罗斯在线出版物Firrma.ru报道,远东发展基金将充当俄罗斯与国际公司的整合者,促成制造商与先进金融科技开发商之间的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为俄罗斯传统行业吸引投资。

  无法下载的白皮书

  尽管西伯利亚钻石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它们的代币化或许有巨大的潜力,但是发起人似乎没有为D1 Coin的公开预售做好充分的准备。在网站上,白皮书很难或无法下载,有关公开预售的日期和细节信息是含糊不清或矛盾的。D1 Coin网站表示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美元,《金融时报》则报道说是10美元。此外,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的同时,公司代表似乎忘记更新他们的Facebook页面。

  代币化钻石的想法并不新鲜。Cedex(自诩为“经过认证的、基于区块链的钻石交易所”)已经开始售卖其代币,并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自己的平台。

  此外,Carats.io已经与以色列钻石交易所结成联盟,并计划在今年发起ICO,“将钻石变成下一代加密代币”。

  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也正在兴起,Goldmint就是其中之一,由俄罗斯公司Goldmint.io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在2017年,该公司通过ICO筹集到约600万美元,在这之后扩展至国际市场。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