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中国加快审批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 恩智浦股价盘前大涨12%

2018/05/14 19:54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官方已重新启动对高通计划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交易的评估。受消息影响,恩智浦股价在周一盘前大涨了12%。

  中国在上月表示,高通的提议未能达到商务部的要求,来解决市场竞争相关问题。为此,高通上月撤回并重新提交了请求,并将收购协议截止日期从4月25日延长到了7月25日。

  周一盘前,恩智浦股价大涨了12.14%,暂报111.26美元。高通股价盘前上涨了0.87%,暂报56.10美元。

  据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财报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恩智浦营收同比仅增长3%至22.7亿美元。相比之下,分析师的一致预期是23.4亿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恩智浦每股摊薄盈利0.17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9美元大幅下滑。该公司并没有提供调整后的盈利数据,但对其公布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进行计算后可以算出,该公司调整后的盈利和华尔街预期的1.67美元相当。充其量,这只能算是一份好坏参半的业绩。

  在恩智浦公布的四大业务中,其中三个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唯一落后的业务来自于安全接口和基础设施,营收同比下滑了12%。

  另外,恩智浦与高通合并迟迟没有进展也让该股承压。在第一季度财报中,恩智浦仅提供了关于合并交易有限的新信息,这对其股价的影响可能比实际的业绩更大。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恩智浦首席执行官里克·克莱默(Rick Clemmer)表示,他仍然预计交易将在适当的时间完成,但具体将取决于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这笔交易原本应当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除非交易完成或者再次推迟,否则到了7月26日,高通将欠下恩智浦一笔26亿美元的交易终止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