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为促进学生创新 印度政府智库NITI Aayog欲设立30000个创新实验室

2018/05/15 17:01      创头条   


  上周四,在参加一项学生创新成果展示活动时,印度政府智库NITI Aayog副主席Rajiv Kumar表示,为了促进学生创新,到明年3月NITI Aayog将设立5000家Atal Tinkering实验室(ATL),这些实验室将覆盖印度各地。活动上展出了Atal Tinkering马拉松比赛的前30项创新成果,该比赛在2000多个ATL之间展开,共收到了650多份申请。

  去年12月,在印度政府的旗舰项目“Atal创新使命”(AIM)之下,NITI Aayog选出另外1500所学校作为ATL的设立地,这将印度ATL的总数增加至2441个。Kumar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将ATL数量增加到3万个。

  Atal Tinkering马拉松比赛为期6个月,在全印度展开,由NITI Aayog组办,旨在选出6个领域(包括清洁能源、水资源、废物管理、医疗保、,智能交通和农业技术)里的最佳学生创新成果。

  Kumar表示,如果印度继续走创新这条道路,印度将迎来一个新时代,将成为一个“创新型社会而不是模仿型社会”。

  前30个团队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参加“Atal Tinkering实验室学生创新者项目”(ATL-SIP)的资格。该项目为期3个月,是政府与行业和创业孵化器合作举办的。

  “这个学生创新者项目旨在测试社区创新。学生将获得商业和创业技能方面(包括知识产权、有效沟通、做推介等)的培训。”AIM相关负责人Ramanan Ramanathan说。他补充说:“此外,ATL学校还将有资格参加全球性创新挑战赛World Robotics Olympiad(WRO)。”

  Atal Tinkering实验室是针对8-12年级学生的创新工作空间,激励学生结合科学与技术去创新。该实验室的目标是促进学校、大学和行业里的创新和创业。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