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中国区块链50城——贵阳:政策打造区块链机遇之城 | 链塔报告

2018/05/18 10:13      IT产业网   


   贵阳因大数据闻名,因数博会闻名,依托于此,其区块链发展也崭露头角,声誉日隆。

  全球区块链数据服务提供商链塔智库BlockData从贵州省大数据的基础开始,对贵阳区块链发展条分缕析,形成完整报告。

  与链塔智库分析过的杭州、深圳相比,贵阳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教育上都比较薄弱,教育程度的薄弱比经济的薄弱更甚,这样的基础成为贵阳区块链发展的劣势。

  研究发现,大数据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新名片,贵阳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别,为区块链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是贵阳发展区块链的优势。

  贵阳区块链政策和政府官员表态,成为扶持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贵阳欲成为区块链的机遇之城。

  贵阳的发展战略中,为区块链应用设定了14个应用场景,目前只有精准扶贫2个项目落地。

  贵阳有两家区块链研究院,走在其他城市发展的前列,但人才岗位需求和专利申请与其区块链的战略定位还有一定差距。

  未来,如果贵阳持续以政策和资金扶持,并加大力度推进场景应用落地,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其区块链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