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Chatterbaby收录哭声 识别诊断婴儿自闭症

2018/05/18 13:30      康谈网 pearl   


  近年来AI医疗一直是行业风口,无论是人工智能企业,还是医疗健康机构,都在积极进行AI医疗的研发。在这样的背景下,AI医疗相关的新产品层不不穷,各种黑科技功能引发业内关注。

  市场上AI医疗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别,一类是将人工智能用于健康管理,比如不少公司都推出了AI医疗机器人产品。另一类则是将AI应用在疾病诊断,当前的重点放在医疗影像的识别,腾讯觅影是其中有代表性的成果。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有机构研发了一款名为Chatterbaby的AI产品。通过收录婴儿不同情绪下的哭声,发挥人工智能的数据处理能力进行识别,分析不同婴儿哭声的频率和特征,最终这款人工智能APP能够翻译婴儿哭声。

  相关人员表示,Chatterbaby现阶段也收录1700多个婴儿哭声数据,接下来还将不断增加数据形成庞大的数据库。而让婴儿的家长能够读懂哭声只是第一步,未来可以仅通过哭声来诊断自闭症,实现不同类型自闭症的早期识别和治疗。

  业内人士指出,从识别婴儿哭声到诊断自闭症,中间无疑需要大量的研发工作,研发团队面临的挑战还很艰巨。但国外的AI医疗研发成果也给我们启示,AI医疗研发内容不宜过于宽泛。本身AI医疗研发面临的困难较大,如果研发内容过于庞大,将会加剧研发难度导致研发效率低下。确定具体化、细致化的研发内容,比如实现特定功能或针对特定疾病,或许是进行AI医疗研发时不错的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