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Lyft向司机支持中心投资1亿美元 市场份额攀升至35%

2018/05/24 09:07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Lyft首席战略官拉杰-卡普尔(Raj Kapoo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Lyft的无人驾驶叫车服务已经在全美进行推广,从今年开始,消费者将会看到这些服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Lyft在CNBC评选的第六届年度“颠覆者”50强中排名第五。卡普尔表示,在美国推广自动驾驶汽车的进程虽然缓慢,但现在已经开始了。

  卡普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当你来到拉斯维加斯之后,就会看到Lyft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车上有负责安全的驾驶员,可以将你带回到酒店。从今年开始,它们已经出现在了拉斯维加斯的马路上。”

  Lyft已经与包括福特、Waymo和通用在内的七家公司建立了自动驾驶合作关系。与竞争对手Uber一样,Lyft也在不断扩大自己对交通出行业务的定义。今年2月,Lyft宣布与巴尔的摩的Bike Share共享自行车合作,将自行车共享站改造成了Lyft的乘降站。

  另外,Lyft还刚刚宣布了一项价值1亿美元的投资,主要用来扩大其零售业务,帮助减少司机的开支,并加强网络建设。这些变化包括对油价的折扣和基本汽车的维护保养、电动汽车充电站和休息站的收费。

  Lyft首席运营官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表示,根据Lyft的预测,该公司的司机社区规模在未来5年内将增长一倍以上,同时将会长期为司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卡普尔对CNBC表示,Lyft发现增加对司机的投资,可以提高出行体验,同时增加乘客的忠诚度。他表示Lyft并不只关注于与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

  Lyft本月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全美共享出行市场的占有率为35%,与18个月之前的20%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

  “我们绝对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卡普尔表示。“如果你看看现在的市场,在基础地区有不只一家提供服务的公司。但我不认为这并不是垄断,因为不只我们会取得成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