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优步将在巴黎设立uber AIR飞行器研发中心

2018/05/25 18:00      青亭网 hi188  


  知名的出行服务巨头优步Uber今天宣布,将在巴黎开设第一个研究中心。据悉,该研发中心在未来五年将投入2400万美元发展自主飞行器相关技术。

  实际上早在2016年,优步就设立Elevate计划,其主要研究是以分布式电力推进系统驱动的全电动垂直起降飞机。为了进一步推进该计划,优步还在匹兹堡、多伦多和旧金山开设了相关技术研发中心。

  优步航空项目主管,Eric Allison在一篇博客中写道:"今天,我们建立了一个新的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最初的重点将围绕在优步提升上。凭借身后的研发经验,加上世界一流的工程师,法国或将成为我们接下来发展的重要且非常优选的城市。"

  重要的是,这则消息是在优步CEO Dara Khosrowshahi以及其它高管与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举行的技术峰会后的第二天公布的,并且Khosrowshahi接下来在巴黎Viva技术大会还有主题演讲。

  法国总统Macron近期也在大力推送科技公司在法国当地的投资,本次优步公布的项目可以看作是一个重点的案例。有趣的是,在本次的博客文章中,优步还提及了其与法国的历史渊源:优步成立时所描述的神话故事场景中,就有一名无法呼叫出租车的巴黎人。

  然而自从创立以来,优步与法国的关系就不断发生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优步经常与法国相关监管机构发生冲突,出租车司机有时会因抗议活动不得暂停服务。

  自从Khosrowshahi接任优步CEO以来,其采用了更为缓和的策略,往往更愿意与当地进行合作。不过,本次的投资对于优步未来的发展和在与法国的国际关系上都有益处。

  据了解,新的研发中心将于今年球季开放,并将会招聘大量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人。而该研发中心的重点将放在空域管理和自治,实时通信系统,能源存储系统,收费系统等功能。

  除此之外,优步还计划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合作,在未来五年内共同进行研发“综合城市交通”的项目。而在学士层面,双方有望就人工智能、航空、自动化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项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