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深圳,优必选Qrobot Alpha亮相吸睛

2018/05/26 21:54        


  5月2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德国工商会深圳创新中心揭幕仪式,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国务秘书鲁斯鲍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也一同出席了揭幕仪式,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作为深圳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产品之一在揭幕仪式上亮相,引起了默克尔总理极大的兴趣。

  图1-德国工商会深圳创新中心揭幕(从左至右):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国务秘书乌尔里希·鲁斯鲍姆博士、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德国总理默克尔、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德国工商大会华南及西南区首席代表晏思、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在揭幕仪式现场,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不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框,还受到了她的特别关注,这款机器人让默克尔总理爱不释手。

  图2-德国总理默克尔被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吸引

  图3-德国总理默克尔目光“锁定”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

  图4-德国总理默克尔抱起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

  图5-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互动

  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被称为“中国硅谷”,培育了一批包括优必选在内的拥有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且具有高估值的初创企业。默克尔总理表示,深圳也是中国经济开放的摇篮,更有许多德国公司的总部和生产基地。同时,她还表示:“我们也知道中国已经有计划在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国家。”

  对于默克尔总理此次访华以及在德国工商会深圳创新中心的揭幕仪式现场与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的互动,德国媒体也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并进行了报道。

  图6-优必选Qrobot Alpha机器人

  优必选机器人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深圳名片,在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上拥有非常强的积累,Qrobot Alpha是优必选与腾讯合作的首款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结合了优必选的人形机器人技术和腾讯云小微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以及腾讯的云端内容生态,它既是孩子的教育伙伴,也是父母的娱乐成员,它不是一个只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带着温馨的愿景诞生——让家庭生活更美好、更智能,也更有趣。

  Qrobot Alpha采用人形设计,拥有出色的运动性能,可以做出一系列复杂动作,跳舞、瑜伽样样精通,在和用户交流时还会搭配肢体动作,更显亲切。一旦不小心摔倒,它还可以自动用手臂支撑缓冲,减小机器损伤。在摔倒后,也会自动爬起,恢复站立姿态。而这一切源于优必选领先的伺服舵机和运动算法技术。

  机器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产业,全球也很少有公司在做商业化的人形机器人,尤其是纯人形机器人关节的伺服舵机技术突破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少见的。全球做人形机器人的企业总数在3-4家,目前能实现技术商业化落地的只有优必选,做到了产品性能稳定、成本可控,并实现大规模量产,这得益于优必选的伺服舵机在性能参数、稳定性、性价比等方面行业领先,并在业内保持除芯片外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优势。在伺服舵机的基础上,公司逐渐研发出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以及与迪士尼合作的IP产品优必选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2018年,优必选估值达到了50亿美元。

  优必选一方面在人形机器人驱动伺服、步态运动控制算法、机器视觉、语音/语义理解、情感识别、U-SLAM等领域深度布局,另一方面结合敏锐的市场需求定位和商业化运作,将现有技术迅速转化为产品实现落地,并与苹果、亚马逊、迪士尼、曼城等全球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体现了中国科技企业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和现有技术商业化赢得全球市场的创新模式。

  作为一家立足全球市场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目前,优必选已经进入德国市场,同时还在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不同领域开展相关业务,产品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约有7000家门店,与主要的零售商都有合作,包括大型的商超、书店、综合/垂直电商等,让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成为了连接世界的纽带。

  优必选Jimu机器人在纽约时代广场亮相

  据媒体报道,2016年以来,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不仅继续保持德国最大进口来源国的地位,同时超过荷兰、英国,成为排在美国和法国之后的德国第三大出口目的国。德国也是优必选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一个海外市场,随着中德两国进一步展开在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合作,未来优必选也将继续深入德国市场,让全球更多用户感受到中国高科技产品带来的优质体验,实现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梦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