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标准引领实践,柏睿数据亮相数博会·标准化论坛   

2018/05/27 17:57      IT产业网   


1.jpg

  5月27日,是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第二个展出日。今天上午,“数博会·大数据标准化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如期举行。工业信息化部、贵州省委、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梅宏及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科技企业代表,柏睿数据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其中,董事会长兼CTO刘睿民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做主题演讲。

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冠宇副司长致辞指出,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只有不断完善大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通过标准化推动大数据领域内的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通信息壁垒,才能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改革创新,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3.jpg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在演讲中提出了聚焦在大数据标准化与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三点建议:“一、大数据促进高质量发展;二、大数据战略需要标准化支撑;三、务实推进大数据标准化工作”。

4.jpg

  梅宏院士在演讲中重点强调了大数据标准化工作对于实体经济的重要性:“随着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大数据战略资源地位的日益凸现,数据的管理、安全、隐私保护、共享开放机制等方面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建立完善的数据治理体系是当前的紧迫任务,而标准化工作就是支撑治理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自创立以来,柏睿数据始终凭借自身的先进技术致力于中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中国大数据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也取得了一些令人欣喜的成果。在工信部等大力支持下,柏睿数据董事长刘睿民先生作为中方代表成为了流数据国际标准的主笔人,这也是中国30年来首个主导制定的数据库国际标准。

5.jpg

  刘睿民先生在论坛上分享了《流数据库国际标准化实践》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流数据库技术作为我国首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技术范例,其核心专利完全属于中国,属于柏睿数据。我们从第一行代码写起,保证了技术的自主可控,从而保障我国数字化转型的中的数据与信息安全。

  标准不仅是衡量科技水平的标尺,也是科技服务于各行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通道。柏睿数据运用主导国际标准制定的大数据技术,已经先后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领域成果落地数十个标杆型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我国大数据产业的落地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刘睿民还为大家分享了国际标准制定中重点领域的前沿黑科技,如我们自主研发的智能云端内存数据库加速芯片。主要应用于云端大数据实时处理与智能分析服务,能够将数据库运转的速度提升至无延时级别,可以支持金融风控、智慧城市、无人驾驶等需要数据实时分析的行业应用。在2016年,甲骨文就推出了基于全新SPARC S7微处理器的系列产品及云服务,继承了Sun SPARC的全套技术,在数据库芯片内置算法。柏睿数据智能云端内存数据库加速芯片的发布,打破国外芯片技术的垄断,填补了数据库加速芯片领域的空白。

  柏睿数据在工信部与标准化四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制定了流数据库国际标准,打破国际垄断巨头长期把控国际大数据标准的局面。我们将持续推动数据库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夯实国家大数据基础层建设。

  本次论坛由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等部门承办,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柏睿数据、联想集团等企业单位协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