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通公布新政策:高管在收购后被炒也可获得经济补偿

2018/05/29 13:17      TechWeb 小狐狸  


  5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高通公布了一项新政策:如果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导致高管职位受到影响,那么他们将有资格获得经济补偿,这扭转了长期以来不向高管提供此类支付的政策。

  在去年到今年初,高通面临博通的恶意收购。为了提高收购者的门槛和成本,该公司制定了被收购之后向所有员工提供经济补偿的政策。

  在上周五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高通表示,执行副总裁和高级员工获得的经济补偿是他们目前薪资加年度奖金总和的1.5倍。此外,他们将在一段过渡期内获得医疗保险福利。

  如果公司被转让,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将得到双倍的薪水和奖金。此前,高通未制定此类面向高管的规定。

  文件显示,这项新政策将有助于确保高通获得公司高管的持续关注,并提高他们的忠诚度。

  许多大型美国公司都制定了类似的政策,即如果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则高管能够获得经济补偿,最高可达其年薪和奖金总和的三倍之多,但包括苹果和Alphabet在内的许多美国大型科技公司都没有制定这样的政策。

  目前,高通仍面临许多困难,包括市场份额的下降,以及与监管机构和关键客户苹果在利润丰厚的授权业务上的法律纠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