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枣庄市副市长张成伟一行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共商激活政府数据价值,构建城市数据应用场景

2018/05/30 17:07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5月26日,山东枣庄市副市长张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市委政研室主任刘宗国,市经信委主任王广部,市科技局局长邵磊,市经信委副主任刘源成,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峰、副主任韩耀辉,市联通公司总经理程雪源,市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孙世伟,市电信公司总经理叶震威一行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双方就激活政府数据价值,推动枣庄城市数据应用场景落地进行了交流。

  枣庄大数据发展起步较早,2014年枣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紧跟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步伐,以云计算、物联网、4G网络为支撑,加快“智慧枣庄”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枣庄发挥高铁区位优势,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不断为建设“大数据驱动的新型智慧城市”提供了新动能。

  2017年,枣庄大数据体验中心快速落成。作为大数据产业对外宣传窗口,体验中心先后接待参观近百次,共计千余人次,获得各省市级领导的赞许。未来,枣庄大数据体验中心还将吸引集聚一批大数据技术研发、数据采集、安全管理、产品应用等方面的人才与企业落地枣庄,形成集群效应,打造辐射山东省乃至全国的枣庄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助力枣庄数字经济创新升级。

  自成立至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构建了国内首个数据交易体系,通过自主开发的交易系统,动态链入全国所有政府公开数据,已接入225家优质数据源,可交易的数据产品超4000个,涵盖金融、电商、海关、电信等30多个领域,赢得了泰康人寿、宝武集团、中国联通、厦华电子等2000多家会员认可,有力驱动了全国数据要素的流通与融合。

  大数据是枣庄市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加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双方在此次交流中表示要加强合作,推进枣庄市数据的融合共享,努力实现数据规模效益和价值最大化,以此驱动枣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