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最快今夏发 外媒首曝骁龙850:3GHz、用于Win10笔记本

2018/05/31 10:26      快科技 万南  


  骁龙845推出后,坊间就开始流传骁龙855芯片的传言,从纸面推演以及一些爆料人的消息指出,骁龙855预计会在年底推出,基于7nm工艺打造,集成X50 5G网络基带。

  不过,在骁龙845和骁龙855之间,高通似乎还准备了一颗骁龙850。

  据知名爆料人Roland Quandt,高通即将推出骁龙850,可以简单理解为高频版的骁龙845。这有点像当年骁龙821之于骁龙820的进化,不过区别在于,骁龙850并不是手机准备的,而是Windows 10笔记本。

  ARM笔记本在去年首发了三款,分别来自惠普、华硕和联想。他们均搭载骁龙835芯片,定位是ACPC(全互联PC),即主打4G上网。同时由于高通多年在手机基带上积累的底蕴、加之小面积的芯片组腾让出大电池空间,ACPC甚至可以达到20小时以上的续航水平。

  不过,由于骁龙835自身性能所限和微软模拟器效率问题,ACPC在运行Win32 exe程序时的表现并未达到多数人预期,更难与Intel x86平台抗衡。

  日前,一批跑分明显超越骁龙835的新Win10电脑在GB4库中出现(注:由于骁龙Win10电脑依赖编译器运行exe,所以跑GB4的跑分和手机端差别比较大),猜测是基于骁龙845的第二代ACPC。

  但说不通的一点是,GB4检测出的2.96GHz的主频与高通官标的2.8GHz有所出入。

  Roland表示,骁龙855的设计目标是3GHz,其用于笔记本的天然优势是更充分的散热条件。

  根据这篇报道,联想ELZE1(Europe)、惠普Chimera 2、华硕Thanos最快将在夏季推出基于骁龙850芯片的第二代Win10 ARM笔记本,同时,戴尔此次也将全新加入ACPC阵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