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WE 2018:Varjo展示最新VR原型机

2018/06/01 18:38      青亭网 hi188  


  在今天的AWE 2018上,Vajro展示了最新的VR原型机,不过依旧属于Beta的测试阶段。

  青亭网之前也曾报道,Varjo是一家专注于打造“人眼分辨率”级别的VR头显。去年年底时,该公司获得了820万美元的A轮融资,当时进展时了一款Alpha阶段的原型机Bionic,其特色是每个眼睛具有两个屏幕,一个1080×1200分辨率的背景屏幕,一个尺寸更小的1920×1080分辨率的微显示屏。

  在本次AWE 2018上展示的Beta原型机在分辨率上有所改进,其背景屏幕分辨率提升至1440×1600,而微显示屏依旧是1920×1080。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Beta版原型机上的中央区域像素密集去尺寸更到,两个屏幕之间间融合区域也有所改善。虽然焦点区域边缘依旧有些明亮不均,且带有失真现象,但已经没有那么突兀。

  关于两个屏幕之间的融合部分,我们让那位其已经进一步消除了肉眼可见像素点带来的纱窗效应。

  这种双屏式的结构有望成为VR未来的研究方向之一,并且Varjo也在研究更高分辨率的屏幕。

  Varjo公司CMO Jussi表示,这款VR头显最初将不配移动焦点显示屏。意味着,最初的固定焦点显示版本将包括眼球追踪,这也配合注视点渲染技术,也有望进一步解决屏幕切换时的平滑顺畅感。

  同时,该公司还表示Varjo原型机也将支持最新的Steam VR 2.0追踪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