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酝酿应用分发调整:Play商店将为不同机型定制专属APK

2018/06/01 18:57      快科技 万南   


  由于Play Store受限,不少国内安卓用户可能习惯了直接下载APK安装,不过,估计大家也发现了,现在APK文件的容量是越来越大。

  据Android Police报道,谷歌在I/O 2018大会上新推出的Android App Bundle(安卓应用捆包)和Dynamic Delivery(动态分发)机制准备这样工作,今后开发者只需要提交一个基础APK文件,接入Play Store的安卓手机/平板等会获得针对性优化过的完整APK文件。

  由于新的APK只针对本手机/平板等优化,所以不再需要打包进去冗余的元素,比如分辨率、处理器兼容文件、语言包等,使得大小显著降低。

  同时,谷歌考虑了一种联动机制,比如你将语言从中文切换到英文,那么APK也会整合英文语言包,整个过程平滑静默,确保用户自然过渡。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变化就是APK功能可自主选择,比如一个文本应用准备升级到加入语音功能,那么这个功能点用户可以决定是否部署。当然,如果开发者将其打包到基础包中,那就意味着不得不升级了。

  XDA大神Mishaal Rahman称,如果开发者今后都开始采用这样的方式提交和分发APK,那么欧美的APKmirror、APKpure等提供APK文件单独下载的网站可能就不得不关张了,因为每个机型的APK都将是不一样的。

  由于仅处于早期的试验阶段,大家还无法判断此举的利弊占比。不过,有开发者表示难以接受,因为谷歌要求将APK的签名密钥和谷歌共享,以方便Play商店进行整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