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DigiLens为XR头显研发 150度 FOV 波导显示技术

2018/06/05 09:26      yivian   


  2018年06月05日,透明波导显示技术开发商DigiLens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可以为AR和VR头显带来150度视场的波导显示技术,而这家公司预计相关显示器将能在2019年上市。

  成立于2005年的DigiLens开发了一种专有的波导制造工艺:这允许他们将光控结构(Bragg光栅)“打印”成薄且透明的材料,其中光可以沿着光学元件被引导并进行垂直投影,形成用户眼中的图像。尽管DigiLens不是制造波导显示器的唯一公司,但他们声称,自己的工艺在成本上拥有巨大的优势。DigiLens表示,他们已经通过A轮和B轮融资筹集了3500万美元。

  尽管DigiLens的显示器主要用于类似平视显示器的应用,但这家公司正越来越多地将产品定位于日益增长的可穿戴设备市场,AR和VR行业。DigiLens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乔纳森·沃尔登(Jonathan Waldern)在上周举行的增强现实国际展上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为市场带来适用于AR和VR头显,可以支持150度视场的波导显示器。他表示,通过使用可在透明和不透明之间切换的液晶遮光层(由DigiLens合作伙伴松下开发),单个显示器在同一头显中支持AR和VR模式。夹式遮光片或其他类型的着色膜同样适用。

  沃尔登指出,实现这样宽视场的关键是将显示器压缩成单个光栅。该公司的显示器一直以来都是使用三个光栅(红色,绿色和蓝色各一个),但DigiLens最近宣布,通过分割红色和蓝色层之间的绿色通道,他们的最新显示器只需两个光栅即可。

  尽管DigiLens计划在2019年推出这种宽视场的波导显示器,但要在商用头显上看到它的身影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是否采用这种显示器取决于头显厂商。DigiLens自己不制造头显,不过它很可能会开发一款参考设备,就像他们之前所做的一样。

  对于当前的双光栅显示器,DigiLens已经与智能头盔企业Sena进行了合作,为摩托车手提供作为平视显示器的MonoHUD显示器(25度对角视场)。该产品即将上市,价格为400美元,而DigiLens称这是得益于全新的“喷墨涂层制造工艺”,可以带来更高的视觉质量和“大大降低成本”。所以他们的宽视场显示器有望达到大众消费者市场的价格点。

  另外,DigiLens表示他们正在为EyeHUD开发一款参考头显(EyeHUD是一种眼镜外形的单视场显示器,主要是作为智能手机的外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