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夏普考虑收购东芝PC业务 价格约4550万美元

2018/06/05 10:23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5日报道,夏普集团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于周二召开会议,讨论收购东芝集团的个人电脑业务。受消息影响,夏普股价早盘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涨3%。

  消息人士周一称,作为富士康集团旗下公司,夏普正和东芝进行谈判,拟以约50亿日元(约合45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PC部门。

  如果交易成功,将标志着夏普在2010年退出PC业务后重新杀入这一市场。这家总部位于大阪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将能够利用母公司富士康集团庞大的采购网络。

  东芝表示,公司董事会也将在周二考虑这笔交易。其股价周二上涨了0.7%。

  为了填补旗下核电部门带来的数十亿美元财务窟窿,东芝此前将电视部门出售给了中国海信集团,并向美的集团出售其白色家电业务。另外,它还忍痛将内存部门售予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价格为18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