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InvestEU计划2021-2037年为创新、研究和数字项目筹资2000亿欧元

2018/06/07 17:34      创头条   


  欧盟官员周三表示,新的欧盟大型投资基金InvestEU(该计划将在2021年生效)希望在2021-2037年期间为研究、创新和数字项目募集2000亿欧元。除了研究项目之外,InvestEU还将引导对这几个领域的投资:可持续基础设施、中小企业、社会投资和技能。

  InvestEU的总体目标是撬动6500亿欧元的投资,欧盟将提供380亿欧元的种子资金。根据欧委会公布的详细计划,InvestEU可以“增加公共资金的影响力。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用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

  InvestEU将整合或替代多项欧盟当下正在运行的投资项目,这意味着企业在寻求财务支持时将不再需要处理各种不同申请流程,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欧盟在2014年底推出了大规模投资计划“容克计划”,该计划将在2020年结束。之后,InvestEU将成为欧盟提供投资支持的唯一途径。迄今,容克计划撬动了2900亿欧元的投资,惠及635000家小企业。

  通过容克计划,欧盟每投入1欧元预计将撬动15欧元的投资。InvestEU的杠杆效果略小,每投入1欧元预计将撬动13.7欧元的投资,这是因为欧盟官员认为社会住房项目筹集到的资金将是有限的。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