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移民企业家占比20年来最高 过半科技类独角兽为移民创办

2018/06/08 18:50      创头条   


  从“电话之父”贝尔(出生苏格兰)到埃隆·马斯克(出生南非),外国出生的企业家历来是美国创新的关键推动力。近几十年来,他们的数量一直在稳步上升。

  根据Inc.创业指数(Inc. Entrepreneurship Index,Inc.专有的基准评分,代表了美国创业公司的健康状况)的创业率指标(Entrepreneurship Rate indicator),目前在美国,移民企业家所占比例接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在2018年第一季度,创业指数相对稳定地保持在87%(上个季度为88%)。

  来自美国人口普查局“年度企业家调查”的数据显示,移民拥有的企业(有雇员)所占比例从2007年的14.3%上升到2015年的16.1%。这些公司不限于小公司。移民创办和经营各种类型和规模的公司,从街道边的小商店到高增长的科技公司和大公司。在《财富》美国500强企业(年收入最高的500家美国公司)中,43%由移民及其子女创办。此外,美国国家政策基金会报告说,过半科技类独角兽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中有移民。

  外国出生的企业家不仅仅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发展。根据Startup Genome的“全球创业生态系统报告”,在全球科技公司创始人中,约20%是移民,尽管移民只占全球人口的4%。

  为了充分利用这笔宝贵的资源,目前至少有15个国家提供创业签证,但是美国不在其中。为了让移民企业家在美国创办高增长的创业公司,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推出了美国版创业签证“国际企业家条例”(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 Rule)。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已经两次推迟该计划的实施。上周,DHS宣布将完全取消该计划。

  美国在国际人才的推动下崛起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将他们拒之门外会让美国付出代价。对美国经济而言,没有移民就没有下一个谷歌、特斯拉和SpaceX,也不会有86万家创造工作的企业。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