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众银行是靠什么做到发展如此之快?

2018/06/11 20:48      IT产业网   


  无网点、轻型化、大数据,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要受到众人关注。 如今,三年多过去了,微众银行如何做到发展如此之快?。

图片1.jpg

  优异的先天基因:

  微众银行不仅有腾讯这一大股东,又有平安+腾讯的人才支持,定位“普惠金融”也是切合了市场大环境。背靠着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用科技带来金融行业的改变。

  拳头产品——微粒贷的出现: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的拳头产品,2015年5月15日,微粒贷正式上线手Q,并于同年9月登陆微信端。作为首款服务于个人和微小企业的小额信贷产品,借力微信、手Q这两大“国民社交平台”,开始稳步向前推进。

  微众银行以“普惠金融”为定位:

  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经过认真市场调研和反复讨论后,微众银行选择走普惠金融路线。同时背靠大股东腾讯,其互联网科技和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是微众银行普惠金融能否真正做到“又普又惠”的关键基础设施。

  科技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

  三年多来,微众银行科技经费投入占全行费用支出比例高达30%以上,科技人员占全行员工比例则始终保持在50%以上,微众银行得以在底层技术研发、科技标准制定、应用场景探索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为微众银行各项业务快速增长奠定了扎实基础。

  建立完善的风控体系:

  微众银行借助腾讯大数据管理与分析能力,以大数据为核心构建创新风控体系,引入神经网络等算法,建立了社交、征信和反欺诈等系列风控模型。 微众银行将人行征信和公安二代身份证等传统数据,与社交和行为等新型数据相结合,给出了更全面的评估信用风险。同时,将大数据与生物技术相结合,也能更精准地识别客户身份、开展反欺诈。

  微众银行自上线以来一直秉承“科技·普惠·连接”的愿景,为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而不断努力。相信未来的微众银行会以更好的姿态服务于大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