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法院裁定AT&T可收购时代华纳 交易价达850亿美元

2018/06/13 10:14      TechWeb 宋星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定,运营商AT&T可以收购时代华纳。这笔交易金额达850亿美元。

  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运营商AT&T,阻止其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交易。司法部在诉讼中称,AT&T将利用时代华纳的电影强迫付费电视公司“向时代华纳网络每年多付数亿美元的费用”,称此项交易可能会使竞争者和付费电视订户面对涨价。

  而AT&T则将该交易视为与Netflix、亚马逊旗下Prime Video等新兴科技公司竞争的途径之一,称该诉讼案“偏离了数十年来的反垄断审批先例,是偏激和令人费解的”。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没有对该收购交易提出附加条件。在一次闭门会议中,莱昂要求政府应立即执行法院的裁决。

  AT&T总法律顾问戴维·麦卡蒂表示该公司对法院的裁决结果十分满意,期待在今年6月20日之前完成此次收购交易,从而可以开始向消费者提供更便宜、更移动化、和更具创造力的视频娱乐内容。

  美国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反垄断部门主管麦坎称司法部对法院的该裁决结果表示失望。麦坎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始终相信付费电视市场会因AT&T收购时代华纳而变的更缺乏竞争力和创造力。我们将仔细评估法院的观点,并考虑下一步措施。

  大约2年之前,AT&T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每股出价为107.5美元,收购总金额为854亿美元。

  时代华纳旗下拥有有线电视频道HBO、CNN新闻网络、电影公司华纳兄弟以及其它优质媒体资产,是颇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AT&T业务包括销售无线电话和宽带服务,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展业务,寻求转型为媒体巨擘。

  周二收盘,时代华纳股价上涨0.05%至87.71美元,总市值约748.40亿美元;AT&T收盘涨0.5%至34.25美元,总市值约2108.7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