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复星投资转向印度早期阶段创业公司 计划加快在印投资步伐

2018/06/14 21:04      创头条   


  据悉,复星国际将更多地转向印度早期阶段创业公司,它有潜力成为首个深入参与印度创业生态系统的中国战略投资者。目前复星也在建立自己的印度团队。

  迄今为止,复星一直在印度进行中后期投资和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已投资的公司包括物流公司MakeMyTrip、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运营商MakeMyTrip、金融科技创业公司Kissht和在线旅游平台Ixigo。现在,这家投资集团将把重点转向早期阶段创业公司。

  复星的印度负责人Tej Kapoor称,现在复星即将完成三笔交易,每笔投资预计将不超过100万美元。“最初,我们重点关注B轮和上市公司股权交易......现在,我们将进行更早阶段的投资,包括天使轮和种子轮。”Kapoor说。

  这些投资将通过复星的风投机构复星锐正资本(大约在18个月前进入印度)来进行。尽管目前复星将重点放在了早期投资上,但是它仍将继续进行中后期投资,只不过这类投资会减少。目前,复星的一项B轮投资也进入了最后阶段。这4项投资预计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完成。

  “我们将把70%的注意力放在早期阶段创业公司上,帮助这些公司成长......我们即将完成4项投资,将继续寻找更多这样的机会。”Kapoor说,并补充说在印度的投资步伐可能会加快。

  这一转变的发生背景是:当下,多家中国风投公司直奔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即印度),支持印度创业公司,尤其是面向消费者的科技类创业公司。

  然而,在所有的中国战略投资者中,复星由于支持种子和早期阶段创业公司而变得与众不同。它的同行腾讯和阿里巴巴仍在继续支持获得认可的市场领导者。

  大家认为腾讯也正在印度寻找投资机会,这家世界第五大互联网公司也许会在印度投资2000万美元。然而,迄今腾讯尚未在印度完成任何交易。

  目前复星正在扩充自己的印度团队,它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组建一个9人团队,这些人将分布在印度国家首都地区(National Capital Region)、孟买和班加罗尔。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