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京东618疯狂2小时战报 360手机和荣耀气势逼人

2018/06/18 14:19      IT产业网   


  6月18日上午,京东发布618疯狂2小时战报,截止当日凌晨2时,手机品类8秒销量破万台,30秒销售额破亿元,而在各大手机品牌实时榜单上,360手机和荣耀表现出色。其中360手机超越华为,登上国内手机品牌当日销量前四榜单的第三位置。而荣耀旗下的两大机型——畅玩7A和畅玩7X,则超越OPPO、vivo和魅族等一众机型,与小米8/8SE、360手机N6一起,杀入当日单品销量前五位置。

  同时战报显示,疯狂2小时中,360手机销售额、销量同比增长超200%,与小米、一加等共同杀入同比增长最高的前五品牌行列。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魅族(包括魅蓝),无论是品牌还是旗下产品,都战局不利,未在该战报中现身。

  360手机能够超越华为,登上国内手机品牌销量前三位置,看似是一个奇迹,实际上也在情理之中。

  说它是奇迹,因为从参与此次京东618的机型数量来说,360手机旗下仅有360手机N6、N6 Pro、N6 Lite和今年5月刚刚发布的N7四款,种类上明显处于劣势,反观荣耀和小米,参与的机型均有十几款甚至几十款之多,种类上的单薄,注定360手机无法通过广撒网的方法取胜,只能通过提高每款产品销量的方式取胜。

  说在情理之中,是因为360手机跻身国内手机品牌销量前四行列,并非今年618的事,早在2017年的京东618、双11和双12期间,360手机便已力压魅族、OPPO和vivo等知名厂商,与荣耀、小米和华为等跻身四强之列,此次618当日销量榜上,只是排名先后有所差异而已。

  360手机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与两个因素有关:一是随着消费市场的日渐成熟,用户的择机标准已从先前的过于看重品牌,逐步演化为对性能和品质的追求,在这种情形下,适合新兴、有特色手机厂商成长的土壤业已形成;二是360手机目前奉行的“以优质产品拉动品牌提升”的战略思想已初见成效。

  此前为了在品牌知名度上缩短和华为、小米等一线大厂的差距,360手机明确表示,要通过“产品拉动”的策略慢慢实现。360手机希望能通过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产品赢得用户口碑,赚取合理的利润,增加产品研发投入,再用更好的产品回馈给用户。

  那么,怎样才算好的产品?在360手机人看来只有两个字——良心,良心配置与良心售价。

  正是在这种思想的推动下,360手机在去年分别推出了素有“价格杀手” 、“千元机王者”美誉的360手机N5系列、360手机N6 Pro、N6、N6 Lite等机型,今年,更是推出了备受用户青睐的360手机N7,主打游戏和长续航。目前,这几款参与大促的机型三者在京东的用户好评率均高达98%。

  正是凭借这几款机型在良心和诚意上的直观体现,360手机在今年京东618当日最终能超越华为,跻身三强阵列,似乎并不意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