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欺人太甚 美立法者要求谷歌重新考虑与华为的合作

2018/06/21 09:10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周三,部分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要求谷歌重新考虑与中国电信公司华为的合作,并将华为描述成安全威胁。

  在致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信中,立法者们提到了谷歌最近不与美国五角大楼续签人工智能合作协议的决定。此前,谷歌与五角大楼合作开发人工智能技术,来解析无人机视频,在遭到员工以及各界的强烈反对后,谷歌宣布将在合同到期后停止合作。

  “虽然我们对谷歌不想继续保持军方和科技公司之间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感到遗憾,但更让我们失望的是,谷歌似乎更愿意帮助中国,而不是美国,”他们写道。

  签署这封信件的美国立法者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汤姆·卡顿(Tom Cotton)、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科纳维(Michael Conaway)和利兹·切尼(Liz Cheney),以及民主党众议员道奇·鲁佩茨贝格(Dutch Ruppersberger)。

  针对公开信,谷歌发言人安德里亚·法维尔(Andrea Faville)表示:“与许多美国公司一样,我们和全球各地的数十家OEM制造商拥有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华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我们不(向这些厂商)提供谷歌用户数据的特殊访问权,我们的协议还包括数据使用方面的政策和保护措施。”

  这封信是美国国会议员对华为和中兴通信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一起。

  此前,他们起草法案,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两家公司的产品,并试图推翻美国总统特朗普终止对中兴通讯实施禁售令的决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