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韩媒称三星S10或将放弃虹膜解锁:改推屏下指纹和3D结构光

2018/06/22 18:55      快科技 万南  


  从Note 7开始,三星开始使用虹膜解锁方案来作为指纹之外的新生物识别手段,在S9上,三星更是将虹膜和人脸识别做了整合,希望提高解锁的成功率和速度。

  不过,韩媒The Bell的一份报道指出,产业链的可靠消息人士指出,三星尚未为新旗舰机Galaxy S10下单采购任何虹膜传感器样品。

  报道进一步分析称,综合已知信息判断,Galaxy S10可能会放弃虹膜技术,改推屏下指纹和3D人脸识别。

  据悉,爆料人指出,Galaxy S10代号“Beyond(超越)”,其中S10屏幕尺寸5.8英寸,S10 Plus屏幕尺寸6.3英寸。也就是说,S10和现款S9的屏幕大小一致,但S10 Plus会比S9 Plus大0.1英寸,看齐Note 8。

  不过,无论是屏下指纹还是3D人脸识别,三星S10即便是用也在进度上完全落后了国产手机,除非靠后发优势使得体验能好一个数量级,但似乎有些不现实。至少3D结构光这块,苹果是不可能丢掉先发优势的。

  最后必须强调的是,从历史习惯来看,S10系列预计在明年初发布,现在还有大半年的时间,究竟这款旗舰机会采用怎样的技术要素和外形设计,恐怕在三星电子内部也是密级很高,我们且拭目以待见分晓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