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CEO离职野村证券下调英特尔股票评级至中性:公司缺乏领导力

2018/06/26 09:52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6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野村证券刚刚下调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理由是由于极其让人意外的高层人士变动会对其股价产生负面影响。

  野村证券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中性”,称英特尔在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的过程中会加剧外界对其战略的担忧。

  上周四,英特尔突然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辞职,原因是科兹安尼克违反了公司的“反亲善政策”,出现了一段“办公室恋情”,与一名英特尔员工存在情人关系。而英特尔规定管理人员不能与自己直接或间接汇报的下属拥有情侣关系。随后公司首席财务官罗伯特-斯旺(Robert Swan)暂时接替了CEO一职。

  “CEO科兹安尼克的离职在多个层面上让人感到失望。我们认为领导力的缺乏会给英特尔的长期业务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分析师Romit Shah在报告中表示。

  在这份报告公布后,英特尔股价本周一下跌3.5%。截至上周五,英特尔股价在2018年已经累计上涨了14%,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只有3%的上涨,英特尔的表现明显好于大盘。

  同时Shah还将英特尔的目标股价从60美元下调到55美元,比上周五的收盘价只高出了5%。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英特尔在下一代芯片制造技术方面目前存在比较大的问题。英特尔在4月26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公司将下一代10纳米工艺芯片的量产时间推迟到了明年。另一边AMD则表示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7纳米工艺芯片的生产。1纳米等于10亿分之1米,更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代表着速度更快、更节能的芯片产品。

  “我们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英特尔提拔主要产品的负责人、公司二把手文卡塔-伦度金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为首席执行官。Murthy Renduchintala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工程师,但这依然不会让外界相信英特尔会在短期内克服挑战。”Shah表示。“英特尔更需要从外部寻找一位继任者,比如博通的陈福阳或GlobalFoundries的桑杰-贾(Sanjay Jha),此二人在推动股东价值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目前英特尔尚未对此发表回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