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福特百度联手在华开发智能车 基于DuerOS语音系统

2018/06/28 13:12      网易科技 乐邦  


  6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它已与百度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合作开发面向汽车的人工智能和智能连接技术。

  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称,它将基于百度语音交互系统DuerOS为中国的福特车主开发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

  双方的交易条款没有对外披露。

  福特亚太总裁彼得·弗利特(Peter Fleet)说,“作为‘In China, For China’战略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通过密切的合作,提供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让人们的生活更轻松、更愉快。”

  福特表示,DuerOS将使得车主能够使用自然语言发出指令以及与他们的车辆进行沟通,让人们能够方便地获取日常生活所需的信息和服务。

  福特称,两家公司还将寻求建立一个针对连接技术的联合实验室,来探究其在中国的汽车和移动业务领域的创新机遇,并探索云计算领域。

  这家美国车企还说,两家公司还将评估技术和大数据,以探索与定向数字营销相关的机会。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携手合作……我们将改变移动生态系统,为消费者创造下一代的车载体验。”

  福特和百度曾在2016年有过合作,当时它们共同向无人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投资了1.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