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速淘汰4K:厂商集中火力要齐推8K电视

2018/06/29 09:14      快科技 雪花   


  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日本铁了心想要8K扶上位,而终端厂商也是想借助这个机会,来提前准备8K电视,以此来卡位市场。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虽然有关8K的内容还特别少,但是厂商已经准备好入局,这其中包含了三星、夏普、LG、创维、康佳、海信等电视厂商,完全一副加速淘汰4K的态势。

  相比其他厂商来说,只有夏普选择了LCD材质的8K分辨率屏,而其余厂商都选择了三星、LG的OLED屏阵营,甚至还有东芝和索尼的身影。

  对于8K电视来说,售价太贵也是一个不利于发展的重要原因,不过富士康正在努力解决夏普的这个难题,其广州10.5代面板厂将于2019年投产,届时8K电视面板可在大陆就地生产,使得8K电视生产成本再降低,不过京东方的10.5代面板线也开始上量,全力供应75英寸8K面板,价格也不会很贵。

  虽说终端的井喷,能够带动8K内容数量上的增加,但是这仍然需要漫长的等待,据说三星已经准备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其AI画质调整技术,对于目前较低解析度的影像节目,可借由该技术将画质提高到8K的水准播出,借以解决影片解析度不足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