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南方IT学院2018届一学期学子在“初露锋芒”项目答辩赛中展露峥嵘

2018/06/29 11:27      IT产业网   


  南方IT学院为了检验软件工程系一学期学子的学习成果,培养和激励同学们在软件开发中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举办了南方IT学院2018届一学期学子“初露锋芒”项目答辩赛。

  正所谓练兵千日,用兵一时,每学期举行的项目答辩赛都是检验同学们技能技术及职业素养水平的一次实战经历,同学们通过项目展示与答辩将本阶段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从而提高实战能力,形成赶超比拼的学习氛围。

  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班同学分别建起3-5人为一组的战队,每个小组成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并大开脑洞,尽其所能地交出实用性高、用户体验好、界面炫酷的项目作品。经过各班的选拔赛后,最终选出12个小组参加竞赛。展示的项目涵盖了各行各业,包括了学校考试系统、汽车销售管理系统、学校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超市管理系统、影院管理系统、酒店管理系统等。

  作为一次实战竞赛,光检验做项目的技术还不能达到职业要求,良好的职业态度、礼仪,团队精神,还有演讲方式、语言组织和表达、PPT展示等等都很重要,此次项目答辩赛特别增加了职业素养项的评分比例,占了40%的比重。因此每个小组演示完后,不仅有专业教学老师的提问和点评,学工处老师也对竞赛同学的职业素养表现进行细致的点评,给出改进与提升建议,鼓励同学们要更细心,做得更好。从大家的表现来看,这届竞赛选手的精神面貌和仪容仪表都是可圈可点。

  南方IT学院这天正好迎来了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中山市建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两家职校老师的参观考察,老师们在经过报告厅时被同学们的演讲所吸引,进到报告厅里认真观摩。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是:

  三等奖:147班由罗毅、欧阳涛、余林娟、袁华文同学演示的《悦心酒店管理系统》

  二等奖:141班由邓镇康、黄镇、林创吟、梁汝信同学演示的《DET考试系统系统》

  一等奖

  143班由韦邦杠、梁光健、张优兰同学演示的《校管家系统》

  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恭喜以上获奖的选手们,希望学子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检验自己能力的技能竞赛,并珍惜每一个相观而善的机会,汲取别人的长处,弥补不足,在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中更加努力,相信你们会在未来更加优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