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康佳白电进军布局洗衣机市场 技术助力加速道行

2018/07/19 10:40      IT产业网   


  在7月11日召开的“AI健康、佳速度、新飞扬”康佳白电2018年战略峰会上,康佳洗衣机新品c位出道成为会议主角。会上发布的洗衣机新品除了智能、健康和节能主要元素外,还进行了全新的核心技术创新,其中,以AI透视眼、720°风瀑空气洗、ADS自动投放、11公斤大容量为代表的产品升级引发了现场经销商朋友的一致推崇。

  健康+智能战略指导产品布局

  2018年家电市场环境多是“阴雨”天气,尤其是白电市场,受制于地产不景气、原材料成本抬升、出口贸易局势不明朗等因素,整体横盘。但在这种环境下,康佳白电逆势上扬,上半年同比销售增长超过30%,数据非常亮眼。

  2017年康佳白电提出“健康战略计划”,旨在实现全产品线的健康功能升级,把健康功能打造为康佳白电产品的标志和与竞品的差异化体验。为了更好的诠释“健康战略计划”,也特别提出了H+生活理念,即Health+、Happiness+、Home+,表达了康佳白电希望通过健康的产品,从健康升级、幸福升级和家庭升级三大维度构建守护家庭幸福与和谐。

  在这一战略布局下,康佳白电以“健康+智能”为技术研发核心,注重用户健康体验,引入最前沿的健康技术和研究成果,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于产品之上,立竿见影的推出了包括kmini母婴专用洗衣机、BOSS冰箱,食无忧冰箱、云离子降解农药冰箱等众多行业精品。而今年,康佳白电对洗衣机市场开始大展拳脚。

  优化+升级 洗衣机市场持续蝶变

  为了加快洗衣机产品布局及产品结构升级,康佳白电在2018年3月总投资了5.6亿用于建立全新的百万台高端智能洗衣机生产线,超出过去5年总投入的力度,展示出了康佳白电对洗衣机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康佳白电向与会嘉宾展示了11公斤超大容量洗衣机,为何此次将视线瞄准到了大容量领域?

  此前,市面上达到11公斤大容量的洗烘一体机是洗衣机市场空白,消费者没有选购空间。但是结合家庭洗涤现状分析来看,这已经成为一种强烈需求。加速产品迭代的重要一环就是提升洗衣机的洗烘容量。大容量洗衣机符合市场发展趋势且迎合消费者洗涤需求的新产品。

  奥维数据显示:2018年1-5月,洗烘一体机的渗透率提升10多个点,尤其是8.5公斤起大容量洗衣机,渗透率达到16.4百分之的提升。其中十公斤的洗衣机,是消费者最看到重的容量,这说明大容量是未来洗衣机市场的发展趋势。

  康佳白电还在现场展示了玉玺、甄尚、致尚、新一代MINI8的胶囊洗衣机等重磅级洗衣机产品,搭载的AI透视眼、720°风瀑空气洗、ADS自动投放、360度蓝光穿透杀菌、Free-Touch全交互触摸控制屏等核心技术,展示了康佳洗衣机在智能+健康的新突破。

  技术+创新 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便利

  洗衣机行业竞争已经全面白热化,市场产品普遍以智能化、高端化、定制化为特点,康佳洗衣机并未停止继续创新和变革的脚步,深耕用户需求及使用场景的深耕,使得康佳洗衣机的每一项核心技术都能得到消费市场的好评与认可。

  康佳洗衣机独创行业领先的AI透视眼技术,通过这一智能化技术提升洗涤健康水平和使用体验,让洁净恰到好处,成为打动消费市场的一大亮点,AI透视眼能够通过光感探测技术智能感知洗涤液的五浊度、泡沫量,自动识别水的脏污程度,根据探测结果,智能选择最佳的洗涤、漂洗次数,衣净即停,节水省电,处于市场领先水平。这一技术解决千万个家庭的洗衣烦恼,真正让每一件衣服做到——洁净如新。

  比如,在成人洗衣机层面,康佳推出了11公斤大容量洗烘一体机,为全家人洗衣提供了便利;健康技术新升级,搭载360度蓝光穿透杀菌、360度渗净洗、还有360度可拆卸无菌仓的滚筒洗衣机,也免去了家庭洗衣机二次污染的烦恼;再加上kmini母婴专用洗衣机和MINI8的胶囊洗衣机的相继推出,不但满足了家庭第二台、第三台洗衣机的需求,还为用户解决了洗衣痛点,每一项核心技术都能够让家庭的洗衣更洁净、更彻底、更清新;这些都注定了康佳洗衣机将会成为每一个家庭的新宠。

  健康+智能的市场差异化发展是康佳洗衣机赶超一线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必经之路。业内人士也表示,康佳白电在冰箱、冷柜等领域的成功,可为洗衣机的发展提供借鉴思路。在接下来的洗衣机市场竞争中,通过核心技术提升、品牌差异化战略及智能健康理念的多方协作,康佳洗衣机在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布局会收到令经销商和消费者均满意的理想效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