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软第一财季业绩展望超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创历史新高

2018/07/20 15:5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受微软发布业绩强劲增长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及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发布超市场预期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预期的推动,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以上,创历史新高。

  微软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88.7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14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四财季,微软的净利润为80.6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3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软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87.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12亿美元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美元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软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1.08美元。

  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00.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6.95亿美元增长17%。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软第四财季调整后营收为300.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6.05亿美元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292.1亿美元。

  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向分析师表示,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将达到273.5亿美元至280.5亿美元,超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73.8亿美元。受此推动,微软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上涨3.50美元,涨幅为3.35%,股价为107.90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近年来,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带领下,微软一直让投资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包括了Office 365、Dynamics 365、Azure公共云等产品的商业云部门。该部门第四财季的营收达到69亿美元,同比增长53%,增幅低于上一季度的58%。投资公司KeyBanc Capital Markets在周二的研报中曾预计,微软商业云部门第四财季的营收将同比增长46%。

  与过去一样,微软并未透露Azure业务的营收,但表示该项业务在第四财季的营收同比增长了89%。KeyBanc Capital Markets预计Azure第四财季的营收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80%。此外,包括Raymond James、瑞士信贷和Stifel的分析师均预计Azure第四财季的营收增幅将超过80%。

  微软第四财季更多个人计算业务的营收为108.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2.35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季的104.1亿美元。微软更多个人计算业务包括Windows、硬件设备、游戏和搜索广告业务。其中,微软游戏营收在第四财季增长39%,达到约22.9亿美元。微软表示,在游戏业务当中,Xbox软件和服务的营收同比增长了36%。

  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第四财季的营收为96.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5.48亿美元增长13%。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包括Dynamics、LinkedIn和Office。其中,LinkedIn在第四财季的营收为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7%。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