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暖人心举动:日本洪灾受损 产品可免费维修

2018/07/28 10:55      腾讯科技 晨曦  


  今年全球气候反常,日本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严重洪灾,导致数百人死亡。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苹果公司日前宣布了一个暖人心的政策:日本洪灾中受损的苹果电子设备,将免费负责维修。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凡是在本月的日本洪灾中受损的苹果手机、电脑、平板和音乐播放器等产品,苹果将提供免费的维修服务。

  苹果也对在洪灾中受到影响的民众表示了同情。

  据悉,苹果这样的免费维修举动实属罕见,按照正常的保修政策,电子设备因泡水导致的损害并不属于正常保修。

  苹果表示,除了免费保修之外,苹果还将承担邮费,用户可以通过日本Macotakara快递公司送回产品。

  苹果表示,受到洪灾影响的日本消费者可以拨打电话0120-27753-5,不过网络维修服务暂时不支持此次免费维修。

  苹果表示,除了一些配件产品之外,几乎所有的苹果产品都在免费维修之列。另外消费者必须提供产品拥有证明。

  苹果也提醒,受到洪灾的影响,上述快递公司在某些地区暂时还不能上门收取受损商品。

  日本一直是苹果在全球比较重要的市场之一,尤其是中国市场给苹果带来的高增长结束之后,苹果开始希望日本等市场发挥出增长潜力。在过去苹果多次的产品发布会上,观众可以看到不少的日本元素,比如来自日本的合作伙伴介绍开发的产品等。

  苹果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苹果公司在日本获得了55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2%,日本也是该季度苹果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作为参考,中国市场的收入该季度增长了21%。

  若干年前,日本拥有大量的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厂商,日本消费者习惯于使用日本厂商的手机。不过随着日本手机厂商在市场上逐步陨落,以及软银集团后来开始销售苹果iPhone,iPhone开始在日本快速渗透,并且成为日本消费者青睐的手机之一。

  根据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苹果手机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大约为一半,日本已经成为苹果iPhone在全球份额最高的地区。

  另外在苹果每个季度财报中,其唯独列出了两个国家的单独营收数据,分别是中国和日本,这也证明了两个市场对于苹果的重要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