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BM推出AI写诗应用 可媲美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2018/07/30 19:14      青亭网 hi188  


  如何能在一天之内创建数万行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呢?只有通过AI才能做到。

  近日,IBM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创建了一个用于创作十四行诗的AI应用,该项目由IBM澳大利亚研究院Jey Han Lau带头成立。他们使用了2600行十四行诗来训练这个AI应用,这些诗句均源自于名为ProJect Gutenberg的免费数据库。

  据青亭网了解,该项目共采用三种技术渠道来完成训练,其中一个寻找亚运方式,一个学习十四行诗的语言风格和特点,另一个线学习诗句的节奏。

  根据该团队在Arxiv上的描述,其通过这种将三个技术融合在一起的AI模型,用于学习、模拟十四行诗的语言形成以及形式。

  一旦其分析了2600首十四行诗,这个AI模型就能够独立书写十四行诗。

  研究人员表示,在某些方面AI的表现的确比人类要好,甚至韵律评分比人类更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