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Twitter调整管理层:将用新闻体育等内容挽留用户

2018/07/31 10:17      腾讯科技 晨曦  


  二季度,全球两大社交网络之一的推特(Twitter)用户大幅下滑,导致股价暴跌两成。据外媒最新消息,推特已经展开内部重组,并调整高管,计划通过更有意思的媒体内容来挽留用户。

  推特上市之后,一直面临用户增长乏力的危机,微型博客的产品模式被指过于小众,各种怪异符号让网络小白根本不知如何使用。糟糕的是,推特的用户规模走向恶化,开始从增长停滞变成用户萎缩。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推特已经展开了一次内部重组,在打击僵尸粉丝的同时,计划用优质内容继续留住用户。

  在新的高层调整中,TJ Adeshola任命为美国市场体育合作计划的负责人,Nick Sallon被任命为新闻业务合作计划的负责人。这两人都将向负责美国地区外部合作计划的高管Laura Froelich汇报工作。

  从上述调整可以看出,推特准备用媒体内容来吸引用户注册或访问。

  上周五,推特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多西表示,在体育、新闻、娱乐等媒体内容方面的合作,对于驱动推特的用户访问十分重要。

  实际上,推特已经享受到了媒体合作带来的实惠。多西介绍说,世界杯的内容合作给推特二季度增加了3000万美元的收入,在比赛期间,推特的访问流量增加了1150亿次。

  在世界杯期间,推特和福克斯体育频道进行了合作,球员每打进一个球,推特都将发帖宣布。多西表示,今年的俄国世界杯是推特有史以来最大的事件性创收活动。

  多西也表示,未来将会按照世界杯的模式来策划更多的重大事件创收活动。

  在过去几年中,推特陷入了用户增长的困境,公司曾经寻求变卖,但是没有科技巨头愿意接手。推特进行了大量的产品改造,取消各种怪异设计提高易用性,甚至取消了诞生以来一直奉行的140个字符限制,但是这些改造并未带来用户增长。

  在二季度,推特证实活跃用户规模减少了一百万人,这一消息引发了资本市场恐慌,推特股价一天之内暴跌两成。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推特开始进行清理社交平台的举动,大量删除僵尸粉丝和虚假账号,删除规模已经超过了一亿人。推特希望此举能够去除社交平台的水分,提升实际用途。

  由于产品改造效果不明显,推特之前采取了另外一个办法刺激用户增长,那就是体育赛事直播,推特花费了数千万美元,获得了美国一些体育赛事的网络直播权。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此次提拔的TJ Adeshola,过去几年中一直负责推特的体育赛事合作项目,其中包括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此人2012年加盟推特,过去曾经在著名的体育频道ESPN负责网络销售和营销。

  周一提拔的另外一位高管Nick Sallon,之前负责推特新闻产品,比如引入了彭博财经频道在推特的新闻直播节目,另外负责BuzzFeed新闻网站的早间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推特用户停滞不前,除了自身原因之外,Snapchat、Instagram等手机社交网络和各种聊天工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行其道,抢走大量的年轻人,相对古老的Facebook和推特呈现出某种“老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