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10nm延期3年:Intel要逐步削弱制造工厂业务?

2018/08/02 17:27      快科技 万南  


  IBM、AMD都从成功转型成为了Fabless企业,而随着Intel 10nm延期到2019下半年,关于他们也要逐步退出晶圆工厂的担忧加剧。

  原来,Intel本计划2016年就开始量产基于10nm工艺的Cannon Lake平台处理器,结果tick-tock突然调整为P.A.O,本来按理应在O(ptimization,优化)阶段过渡一代即可,孰料Intel深陷14nm裹足不前……

  目前,Intel已经有Broadwell、Skylake、KabyLake、Coffee Lake四代酷睿CPU产品,WhiskeyLake也已经官宣,需要再战一年。

  据Digitimes报道,分析人士称,Intel将会缩减芯片制造业务的规模,当前其晶圆工厂在满足自身产能的同时,还少量接收外部订单,其中最大两个客户分别是LG和紫光展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