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苹果新专利曝光 未来iPhone或能随心所欲折叠

2018/08/03 20:58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正在继续探索为iPhone和iPad开发、配置可折叠柔性显示屏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一种全新概念设计,即整个显示屏能根据用户意愿以多种方式折叠。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当地时间星期四公布了苹果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名为“用于电子设备的可折叠保护层和显示屏”(Foldable cover and display for an electronic device),专利描述了未来显示屏可以在和配合铰链的情况下以多种方式折叠,适用于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

  同以往有关可折叠屏幕专利不同的地方是,该专利还详细阐述了保护和显示层的半透明基底以及填充材料的使用。

  根据专利申请材料内容,这项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让超薄显示屏幕以不同方式折叠,例如像合上一本书那样对折,或者像小册子那样多重折叠,只露出三分之一的显示屏,甚至把整个显示屏卷起来。为了解决不同折叠形态下屏幕内部的压力问题,苹果的解决方案是将内部材料移除,并以透明填充材料取而代之以保证屏幕的平整性。

  事实上,苹果研究可折叠显示屏的概念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在今年7月申请的一项专利中,该公司就提到了利用柔性元素应对显示屏应力的问题。

  在苹果2017年10月申请一项专利的时候,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与LG合作,计划2020年推出配置OLED柔性显示屏的iPhone。而且苹果2016年11月被授予了一项专利,主要内容是利用铰链和金属面板柔性OLED显示屏生产折叠屏手机的方法,手机在不使用的时候甚至可以直接夹在衣服上。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苹果还在投入重金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根据《彭博社》消息指出,苹果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设立秘密生产工厂,公司将在此设立设计和生产MicroLED显示屏样品。

  Micro LED又被称为“μLED”或“微型LED”,最早是由堪萨斯州立大学洪兴教授和德州理工大学JingyuLin教授在2000年首先发明。

  Micro LED和OLED一样,都是由发光二极管构成,能够提供和OLED一样的对比度和颜色表现,在生产上也可以保持轻薄。但MicroLED可以比OLED提供更高的亮度,理论上多达到30倍。在响应速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上都比OLED屏幕显示的效果更好。由于是将LED材料缩小并放入阵列中,Micro LED屏幕的显示密度可以进一步突破。根据理论数据计算,如果在iPhone8上采用Micro LED,其显示密度甚至可以达到1500ppi以上。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苹果一直会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申请大量专利,但专利申请被公布或获得专利,并不意味着相关技术一定会出现在未来的苹果产品中。只能说明,苹果可能计划在未来适当时候推出搭载这类专利技术的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