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年度投资高达23亿美元 德国风投公司力推本国创业

2018/08/09 13:49      创头条   


  德国人在非常认真地推动本国创业和风投发展。德国创业公司正在国内和国际上扩张,德国风投公司也在加大对本国创业家的支持力度。

  来自风投公司和德国政府的钱正在涌入德国高科技行业。根据Crunchbase数据,2017年德国创业公司共获35亿美元风投(已披露的),相比2016年增长51%。德国风投公司功不可没。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风投公司通过331笔交易共投资17.7亿美元左右——超过2017年德国创业公司融资总额的一半。

  从2012年到2015年,德国风投公司对本国创业公司的投资笔数和总额稳步攀升。在2015年,这两项数值——420笔、23亿美元——均达到顶峰。

  在2016年,投资者把目光转向天使、种子和早期阶段投资(大多是小额投资),这导致融资总额下降。在2017年,大额融资——汽车交易平台AUTO1 Group获4亿美元风投,等等——推动融资总额回升。

  今年到目前为止,德国风投公司参与了149起针对本国创业公司的融资事件(它们的总价值为16.7亿美元)。主要玩家包括德国私营企业和政府支持的投资工具。

  在德国科技加速器(German Accelerator Tech)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德国创业公司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尽管德国创业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国强大的制造实力让它们不容小觑。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