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推出“Google One”云存储新品牌 资费大降价

2018/08/16 09:13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民众普遍租用互联网巨头的云存储服务来保存个人照片或者视频,各家厂商也展开了激烈竞争。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正式推出了云存储服务的全新品牌“Google One”,另外对存储资费进行了四年来第一次大幅下调。

  所谓的“云存储”即网络在线存储,在国内也被称之为“网盘服务”。在智能手机存储空间捉襟见肘的背景下,消费者可以把大体积文件转移到网络存储中,不过这样的网络存储往往是收费服务。

  谷歌的云存储服务过去一直采用“Google Drive”的品牌。据多家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对于包月的长期存储服务,谷歌日前新推出一个服务品牌,名为“Google One”。

  谷歌也在全新品牌的产品中大幅下调了存储价格。其中,每月支付1.99美元可以获得100GB存储空间,这一资费和过去类似。不过,谷歌推出了全新的2.99美元资费,每月提供200GB空间。

  另外消费者过去每月支付9.99美元,可以获得1TB空间(1TB=1024GB),未来同样的价格可以获得2TB存储空间,这一空间已经足够存放用户的海量照片、视频等数据。

  谷歌还同时销售包月10TB、20TB和30TB空间,每月收费从99.99美元到299.99美元不等。

  据报道,目前美国地区的消费者已经可以申请Google One全新云存储服务,未来一段时间将逐渐部署到全球其他国家地区。

  谷歌在新产品中还提供了一个贴心服务,用户购买一个空间套餐之后,可以和最多五位家庭成员共享空间,免去了通过多个账号多次购买的麻烦。

  除了对空间进行降价之外,谷歌也在“Google One”服务中推出了新的福利,最重要的当属24X7的技术支持服务。谷歌的专业人士将会通过电话,帮助解决用户遇到的各种问题。

  谷歌还给云存储会员提供了额外的服务,比如在谷歌地图中搜索酒店并且预定,存储会员将能获得特殊优惠。谷歌也表示,将给存储会员提供积分,可以在谷歌官方的Play软件商店使用,未来,谷歌也将在“谷歌商店”和“谷歌购物快车”服务提供专享优惠。

  随着此次品牌调整,Google One将成为主要面向消费者的云存储服务,至于企业用户,则可以在谷歌“G企业套餐”中购买单独的存储空间。

  网络在线存储是云计算市场的一个组成部分,亚马逊、微软、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以及Box等专业公司激烈争抢份额,每隔几年都会出现大幅度的价格下调。

  据悉,谷歌上述的价格调整,也是顺应市场形势变化。早前,苹果公司也对“iCloud”云存储产品进行了降价,2TB的价格从每月20美元降到了每月10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