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密货币被盗美投资者起诉运营商AT&T 索赔2.24亿美元

2018/08/16 10:39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企业家、加密货币投资者迈克尔·特平(Michael Terpin)日前起诉美国最大运营商AT&T玩忽职守和欺诈,称其导致数千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代币从其账户被盗。

  特平表示,当犯罪分子通过劫持SIM的方式进入他的手机账户时,AT&T是他的移动运营商。然后犯罪分子偷走了代币,并将他的账户转移给一个国际犯罪团伙。特平希望索赔2380万美元,并要求另外2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A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这些指控提出了异议。

  SIM劫持事件发生在没有用户授权或批准的情况下,手机号码被转移到与账户所有者不同的SIM卡上。获取电话号码是劫持其他数字账户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被盗的电话号码被用来入侵Terpin的账户,在今年1月7日,价值2380万美元的300万枚加密货币代币被盗。诉状没有具体说明特平拥有哪种加密货币,但鉴于加密货币的价格自今年1月以来始终在下跌,被盗的代币现在的价值可能要低得多。

  诉状中写道:“AT&T所做的就像某家酒店给了带假身份证的小偷一把房间钥匙,甚至还有房间保险箱的钥匙,让他从合法的主人手中偷走保险箱里的珠宝。”“针对持有大量加密货币用户的SIM卡欺诈,是美国相关机构近几个月不得不加强应对的现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