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沃尔玛宣布持有印度电商Flipkart 77%的股份

2018/08/20 20:4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根据电商巨头沃尔玛近日发布的声明,它持有印度电商Flipkart大约77%的股份。剩余的股份则由其他股东所持有,包括Flipkart联合创始人比尼-班萨尔(Binny Bansal)、腾讯、老虎全球基金和微软。

  沃尔玛的投资包括20亿美元的新股融资,旨在帮助加速Flipkart的业务发展。在交易完成后,这两家公司在印度仍将会保留各自的品牌名称和经营结构。

  “沃尔玛和Flipkart合并比各自为战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更有助于为印度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更有助于打造沃尔玛支持的强大的本地电商业务。”沃尔玛国际总裁和CEO朱迪思-麦克纳(Judith McKenna)在上述声明中说。

  “我们为印度消费者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商品,并为供应商提供了新的高技能工作和发展机会。我们的投资将有利于推动印度的经济发展。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改革我们的业务,努力让消费者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我们很高兴与Flipkart携手,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为印度的发展做贡献。印度是全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最具有吸引力的零售市场。”

  根据该声明,Flipkart的现有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领导该公司的业务。

  “除了独立董事外,腾讯和老虎全球基金将继续列席Flipkart董事会。此外,该董事会还将出现来自沃尔玛的新成员。”该声明说。

  “董事会将致力于维护Flipkart的核心价值和企业家精神,同时确保它的战略和竞争优势。”

  Flipkart的财务报表将并入沃尔玛的国际业务部门。

  “我们已准备好实现这种合作的最大价值。”Flipkar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班萨尔说。

  “我们相信,沃尔玛的渠道零售经验、供应链知识和财务优势,加上Flipkart的人才、技术和本地洞察力,将能够掀起印度零售的新浪潮。”

  该声明补充称,随着沃尔玛在印度不断发展壮大,该公司将会继续通过合作在农业、食品和零售等方面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沃尔玛未来的投资将支持全印度发展计划,持续创造各种福利,包括增加工作机会、支持小型企业、支持农民和供应链发展以及减少食品浪费。”该声明补充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