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科系入股庚创科技,协同发力布局智慧科技产业链

2018/08/22 17:01      IT产业网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通过下属企业中科华控入股上海庚创科技集团,股权交割事项已经完成。中科华控与庚创科技将在云计算、传感器、光纤等智慧科技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与生产层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广、拓展各类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

  中科华控借助中科院微电子所在物联网和传感器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通过中科共享云为基础,在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领域建立了核心的生态企业,同时在2018年5月入股行业老牌光电集成芯片和物联网核心传感器芯片研发生产厂商——中美合资四川飞扬科技。此次中科华控入股庚创科技集团,进一步夯实了中科系在物联网及传感器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实施能力。

  庚创科技集团2008年成立,多年深耕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与运营。2018年初,庚创科技与湖北大学、上海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及上海市静安区临汾路街道四方共同发起了国内首家跨地域的“政校企研”联合研究机构——“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以此为基础向各级政府输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整体方案,已在上海、武汉、山东、江苏等城市多处落地项目。

  庚创科技集团此次引入中科华控入股,是推行集团“智慧科技生态圈”战略的重要环节。庚创科技一方面可以更加高效有序的集成行业供应商资源服务客户,做好各类项目的落地实施工作;另一方面通过整合研发能力、协同配套能力及生产能力打通上下游链条,形成了完整的智慧科技生态圈,庚创科技集团以“产业+运营+实施”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逐渐成型,也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认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