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芯片巨头宣布放弃研发下一代7纳米芯片 现在仅剩台积电和三星

2018/08/28 18:11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周一宣称,它准备放弃开发下一代半导体技术的宏伟计划,转而将其资源聚焦在现有的技术上。

  这个转变意味着GlobalFoundries将会裁掉5%的员工。这也意味着在下一代半导体领域剩下的厂家只有苹果的现任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和前任代工商三星。消费电子行业将来可能会更加依赖这两家公司。

  “半导体的需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旺盛。客户要求我们不断地推陈出新。”GlobalFoundries CEO汤姆-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在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调整我们的资源和注意力,准备加大投资与新兴市场客户更相关的、具有区分度的技术。”

  GlobalFoundries和三星有联合技术协定,但该协议可能不会涉及到7纳米芯片。

  由于芯片的核心面积越来越小,上面安装的晶体管越来越多,这使得它的密度越来越大。提高晶体管数量意味着提高性能和效率。对消费者来说,它的好处通常包括降低能耗从而提高电池续航时间,减少发热以及提高处理能力。

  AMD公司近日也宣称,它准备把它的7纳米制程节点并入台积电。

  在2013年,苹果原计划委托GlobalFoundries为其iPhone和iPad打造A9芯片,但是它在最后一刻放弃了这个计划,转而选择了台积电。

  此前数月,台积电提高了7纳米芯片的生产量,其中很大一部分芯片是为iPhone和iPad打造的。苹果自己设计其A系列芯片,并将其生产过程委托给芯片制造商,例如台积电。

  三星原来也是苹果的芯片代工商,但是从A8开始三星就失去了独家代工权。A8是用20纳米制程打造的。从16纳米制程的A10芯片开始,台积电一直是苹果唯一的A系列芯片代工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