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长虹转型成果落地餐饮业? 5日发布会揭晓答案

2018/09/04 09:55      IT产业网   


  日前,备受行业关注的“长虹9月5日大事件”又有新进展。

  9月3日,中金在线官方微博晒出长虹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中“餐饮服务”一词被圈红标注,暗指与即将到来的9月5日“大事件”有某种关联。

  根据该条微博的评论内容以及业内专家的推测,本次 “大事件”将是长虹面向服务的制造成果正式落地。结合近年来长虹的产业布局和技术发展方向,“大事件”可能落地的几个产业方向分别为影视、娱乐、餐饮、净水、教育、医疗等行业。

  若将已有信息进一步整合梳理可发现,在上述行业中,“餐饮”产业是(长虹)可能性最大的落地行业之一,这一点在9月5日发布会邀请函和长虹官方自媒体发布信息上也有体现。

  在长虹发给参会媒体的“2018长虹秋季产品发布会”邀请函上,没有出现电视、冰箱、空调等产品,整个邀请函除了必要的时间、地点提示外,没有任何提示性的文案出现,由此可以推测这一次的发布会和以往的新品发布会“不一样”。

  长虹自媒体平台,官方微信上发布的海报也是如此,这张发布会活动海报以一位大厨做菜为图案,主题文案只有三个字:味真火。按照正常逻辑,海报上这种规模级别的厨房多为企业级后厨,企业级后厨通常应该是多名厨师一起工作。然而海报上只有一名厨师,让人对长虹的新品发布会充满想象。

  圈红标注“餐饮”信息的营业执照、行业专家基于长虹发展的新产业落地推测,发布会邀请函以及企业官方自媒体发布的海报……

  一切信息指向均有五个关键字中的“新产业”息息相关,结合已有信息推测,9月5日长虹秋季产品发布会上,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向新产业跨界。与家电产业以及地产、医疗、教育等已经涉足的产业所不同,这个“新产业”是长虹此前未曾深入涉足的大产业,目前业界最看好餐饮业。

  涉足餐饮产业,长虹将以何种产品或服务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目前尚不明确,但长虹一贯以来“出手即颠覆”的创新风格值得期待。

  2014年,长虹引领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接连推出CHiQ电视、冰箱及空调,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红外感知等创新技术迅速成为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的主导性技术。

  此后,长虹一系列经营动作始终围绕着“创新”一词所展开。比如,构建家电产业首个用户大数据中心、搭建云计算平台及软件与应用服务中心;再如,构建UP物联运营支撑平台,完成产业生态资源整合链条的搭建。推出行业首台人工智能电视,率先实现AI技术在冰箱、空调等产品端应用……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夯实的制造技术和资源整合能力是长虹最大优势。从当前舆论导向看,9月5日“2018长虹秋季产品发布会”在餐饮业落地有很大可能。目前,长虹、海尔、美的等企业,在家用厨房端已有产品布局。此番长虹提出了“新产业”概念,或许其成果是面向企业级用户所定制制造的产品。

  距离9月5日“2018长虹秋季产品发布会”还有1天,一切谜底,也将在1天后浮出水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