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这家飞机没有引擎 却飞到了23000米的高空破纪录

2018/09/05 17:24      网易科技 Vicky  


  9月5日消息,据Futurism报道,周日,空客公司的Perlan 2滑翔机在阿根廷的埃尔卡拉法特(El Calafate)地区的上空,搭载两名飞行员,飞行到约23000米的高度。这打破了1989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U2侦察机创造的人类高空飞行纪录。

  但U2侦察机是喷气发动机驱动的,而Perlan 2无需发动机,仅仅需要强大的气流就能达到破纪录的高度。

  Perlan 2看起来不像普通的飞机,更像是橡皮泥捏的,在每个方向都被拉伸到极限。但正是这种设计,再加上它较轻的重量,才能使它能够达到如此的高度。

  它的增压机舱足够大,刚好能容纳两名飞行员。它的重量只有约816千克,和1967年的大众甲壳虫汽车差不多。然而,它的机翼伸展长达2米,机身长达10米。

  Perlan 2是如何达到破纪录的高度呢?

  强大的气流在冲击山脉时会转向向上面吹,在阿根廷的安第斯山脉,这些气流会受到极地涡旋的推动,产生了气压波,可以达到3万多米的高度。

  Perlan 2的超长机翼提供了更大的表面积,使得气压波可以推动飞机到更高的高度。当然,Perlan 2无法利用气流起飞,它必须先搭乘拖曳飞机到达平流层底部。

  像Perlan 2这样的飞行器在科学研究中非常有用。

  因为它不是由发动机驱动的,所以Perlan 2不会影响周围空气的化学性质或温度。这意味着这架飞机可以对大气进行比普通飞机更精确的测量,根据空客公司发布的新闻稿,在从高空飞行到气候变化的所有领域,利用这些更精确的测量有助于科研新发现。

  空客计划从现在到9月中旬,再进行几次飞行,试图达到27400米的高度。在那之后,大气压力波将消散,直到明年,安第斯山脉的气流对Perlan 2都不会再有如此强大的向上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