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网约车巨头Grab预计明年营收将翻番 有望年底前融资30亿美元

2018/09/07 20:42      TechWeb 小狐狸  


  9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此前,新加坡网约车巨头Grab阐述了其雄心勃勃的融资计划。该公司预计,公司营收明年将翻番。

  这进一步证明,这家东南亚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正在向网约车之外扩张。同时,这加剧了它与其印尼竞争对手——共享出行服务商Go-Jek的竞争。

  在收购了Uber的东南亚业务以及深入共享单车和数字支付等领域后,明年Grab的营收将增加一倍,达到20亿美元。

  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社Sooner Than You Think技术峰会上,Grab联合创始人Tan Hooi Ling表示,该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筹集30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来自丰田汽车的10亿美元投资,这是迄今为止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网约车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

  Grab的融资计划加大了Go-Jek的压力。Go-Jek已宣布,计划向国外市场扩张,进入新加坡、泰国、越南和菲律宾。

  Grab正在拥有逾6亿人口的东南亚迅速扩张,该公司试图成为该地区最大的交通平台,并在收购Uber的东南亚业务后扩大规模。

  与Uber的交易巩固了Grab对东南亚地区打车服务市场的控制,尤其是在本土市场。但伴随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投诉,用户对价格、服务延迟和客服的抱怨也越来越多。

  Tan Hooi Ling表示,与Uber东南亚业务进行整合是其中一些问题的根源。

  今年3月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后,Uber成立了一个风险投资部门,并向其他初创企业开放其平台,以便这些初创企业可以向其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Tan Hooi Ling表示,如今,Grab正在探索进入各种领域,包括杂货递送、金融和医疗保健领域。该公司将在印尼大举扩张。今年迄今为止,该公司在当地的营收已经增长了两倍,并在当地的网约车市场占有65%的份额。

  在日本软银和滴滴出行等投资者的支持下,Grab将利用雄厚的财力进行地域和业务扩张。

  Tan Hooi Ling表示,该公司覆盖30个城市的外卖服务GrabFood,到今年年底将扩展至130多个城市。

  Grab正与总部位于雅加达的Go-Jek展开激烈竞争。Go-Jek创立于2015年,起初该公司提供摩托车共享服务,后来该公司又推出了十多种其它服务,这些服务允许用户支付账单、订餐和购买电影票。

  今年3月,Grab推出了包含多款共享单车服务的GrabCycle,以及电动踏板车租赁服务Popscoo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