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执行副总裁:亚马逊大肆扩张恰是我们的机遇

2018/09/10 13:51      腾讯科技   


  9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亚马逊进军新业务领域视为拉拢后者云计算客户的绝佳机会。在纽约举行的花旗全球技术会议上,负责微软全球商业业务集团的执行副总裁贾德森·阿尔托夫(Judson Althoff)表示,信任是微软公共云计算业务增长快于亚马逊AWS的原因之一。

  阿尔托夫称:“亚马逊目前正在进军多个行业,他们此举相当大胆和开放。我的意思是,贝索斯会说:‘看,你们的利润就是我的机会’。这是有确凿证据的,他对零售业、金融服务以及医疗保健行业都感兴趣。”

  在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和推出Amazon Go便利店之后,人们很容易理解亚马逊对零售业的兴趣。不过,这种扩张已经开始帮助微软。今年7月,微软宣布与沃尔玛达成一项为期5年的协议,涉及云计算业务。微软云计算服务的其他客户包括Costco和Kroger。当然,AWS也有自己的零售客户,包括Brooks Brothers和Under Armour。

  亚马逊对金融服务的兴趣似乎还不太明显。该公司过去曾推出过一些金融服务产品,包括Amazon Cash、Amazon Lending以及Amazon Pay。但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似乎不会建立全面的银行服务。

  如果亚马逊真的想要进军金融业务,微软也可能拉拢这个领域更多的大型云计算客户。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是AWS的客户,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Coinbase、Ellie Mae和Robinhood等金融服务机构也是。微软Azure的客户包括美国银行、汇丰(HSBC)、大都会人寿(MetLife)和瑞银(UBS)等。TD Bank则使用来自亚马逊和微软的云计算资源。

  在医疗保健领域,亚马逊的计划并非广为人知,尽管此前有报道透露其正在探索该领域,包括为员工建立自己的医疗诊所和使Alexa适合用于医疗保健设施。亚马逊今年6月收购了在线药房PillPack,目前正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合作推出一项医疗保健计划。

  AWS在医疗领域的客户包括克利夫兰诊所(Cleveland Clinic)等医疗系统,以及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Celgene和默克(Merck)等制药公司。

  在2017年年中进行重大重组后,零售、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是微软销售人员特别关注的六个行业中的三个。阿尔托夫称:“我认为企业客户会来找我们,并说:‘我们想用你们的云计算服务,我们没兴趣使用企图颠覆我们业务的公司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在过去数十年中,微软了解我们的业务,因此存在企业信任因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