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被喊话回美国生产后 多家中国供应商股价下跌

2018/09/10 17:59      TechWeb 露天  


  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日在Twitter上喊话苹果回到美国生产产品之后,苹果多家中国供应商股票应声下跌。

  上周五,苹果曾向美国贸易官员表示,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美国政府提出新关税将影响包括苹果手表在内的“广泛”苹果产品的价格,其中没有提到iPhone。

  于是,特朗普周一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苹果想要避免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就应该在美国生产。

  苹果中国供应商Luxshare Precision、深圳市信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东山精密制造公司股票下跌了10%。

  蓝思科技、环旭电子和苏州安洁科技股票下跌6%至8%。

  在台湾,摄像头制造商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价下滑近8%,富士康股价下跌3.4%,与和硕联合科技股价下降了近4%。

  台湾ASE Technology Holding股价下跌2.9%,苹果是其最大的客户之一。

  国泰期货咨询公司(Cathay Futures consulting)驻台北分析师ChienBor-yi表示,如果美国提高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苹果在台湾的零部件供应链将受到重大打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