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厂商为刺激消费 手机多摄像头、可折叠屏或成常态

2018/09/15 15:27      网易科技 过客  


  9月15日消息,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脚步正在变慢,而消费者在手机上耗费的时间变长让一些制造商察觉到了商机。那么这些科技公司做出了什么反应?那就是为新一代手机增加一些非常疯狂的特征。

  可折叠手机屏和增加摄像头数量就是一些科技巨头今年和未来为吸引消费者采用的一些手段。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明年将推出一款可折叠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本周早些时候在德国《世界报》的采访中公布了这一计划。余承东声称:“为什么消费者还在使用电脑?或许是因为智能手机的显示屏对于他们来说太小了。我们会改变这一现状。可折叠的显示屏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便利。”

  许多公司正在考虑要将下一代手机打造成什么样子。虽然华为的业务获得了快速的增长,而且最近已经超越了苹果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是并非所有的销售商都进展顺利。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的统计,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在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1.8%的下降,而三星的下降超过了10%。

  韩国这位电子行业巨头正在考虑增加手机功能来帮助解决这一困境。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独家采访中,三星电子移动手机部门的CEO DJ Koh声称,公司将在今年公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细节。

  之前的许多可折叠手机都是翻盖式手机的变体,但这项技术事实上是完全不同的。翻盖式手机借助一个铰链将手机的两个不同部分连接到一起。随着显示屏技术的进步,可折叠手机事实上能够实现弯曲折叠。正如余承东所说的,这个想法是为了在增加手机屏幕尺寸的同时,让消费者仍然能够将其装载口袋里。

  可折叠屏幕能够帮助智能手机制造商吸引更多对常规手机感到厌烦的消费者。但是这一想法仍然面临着许多阻碍。其中之一就是价格。Counterpoint研究中心的研究负责人Neil Shah称:“华为和三星等公司推出的这类电子设备除了要面对其它潜在的问题之外,成本可能达到1500美元。”

  Shah在写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一封邮件中写道:“这一技术最初可能打造出非常笨重的手机,然后逐渐向可以装在口袋中而且不会让口袋鼓胀的目标前进。此外,显示屏越大需要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因此可折叠手机的电池储备设计需要重新考虑并且做出一些额外的创新。”

  当华为在今年年初推出6800万像素的后置三摄像头P20 Pro时,我们很容易认为我们已经达到了智能手机摄像头的巅峰。但是你如果这样想就错了。韩国电子行业巨头LG在周四发出了V40 ThinQ智能手机10月发布会的邀请函。标题就是“Take 5”,这可能暗示这款手机将配备5个摄像头。有谣传称,LG的这款手机将配备3个后置摄像头和2个前置摄像头。

  Oppo也推出了一款后置三摄像头智能手机R17 Pro。苹果最新的iPhone XS Max旗舰版和三星的SP Plus都配备了双摄像头。为智能手机配备更多的摄像头和其它传感器不仅能够改善画面质量,而且也能够带来增强现实新体验,就像苹果公司展示的那样。而且摄像头营销一直都是制造商一大举措,而且这一趋势也将继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