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付费音乐用户破5千万 Spotify和苹果各占2千万

2018/09/18 14:30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苹果音乐和Spotify推动美国流媒体音乐付费用户总数达到了5100万,较2016年底大约增长了一倍以上。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流媒体音乐现在创造的营收占到了整个音乐行业营收的65%。

  市场研究公司MusicWatch发布的数据还指出,在这5100万个付费用户之外,还有2000万个与他们共享一个付费账户的用户(例如苹果音乐服务推出的家庭计划)和2900万个免费试用的用户或其他绑定协议的用户。

  在流媒体音乐付费市场,苹果音乐和Spotify占有至少80%的份额,它们各自拥有超过2000万个美国付费用户。Pandora排在第三名,拥有600多万个付费用户。

  “这就给谷歌YouTube、亚马逊Music Unlimited和iHeartRadio等留下了最多500万个付费用户,占比不到10%。”

  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营收与付费用户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但是对于年龄在45岁或45岁以上的人来说,这种关联度变得越来越小了。

  “这可能是因为老一代人更热衷于倾听免费的东西,例如广播以及Pandora和YouTube上的免费内容。”

  有意思的是,MusicWatch公司发现,尽管苹果在努力推广人工编辑的播放列表,但是很多付费用户并不看重这一点。

  “实际的情况是大多数用户在决定是否付费购买某个服务的时候并不看重播放列表。事实上,播放列表并没有提供足够明显的价值来说服犹豫不决的用户。”

  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付费用户拥有智能音箱的概率是普通用户的两倍多,而且他们更可能拥有更老的音乐科技产品。

  “据MusicWatch公司称,付费用户比免费用户持有iPod touch或MP3播放器的概率高出48%(37%的付费用户持有这类设备,只有25%的免费用户持有这类设备);付费用户持有唱盘的概率比免费用户高出82%(20%付费用户拥有唱盘,11%免费用户持有唱盘)。这些发现证明在人们的生活中通过流媒体形式来租赁音乐和通过个人购买的形式来持有音乐并不是相互排斥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